咕咕

一些关于沙阿问答(欢迎ask)

你们国家的劳动力如何分配?

“劳动力分配怎么说呢……”沙阿面挠了挠头,在思考着如何表达,想了一会说:“能者上、平者让、庸者下、劣者汰。”


你们对自杀有什么看法?

“这是一个严肃的问题,因生活经历的不同,每个都有不同的认知。世界卫生组织特别指出,不是所有自杀都能预防,但大多数自杀是可以预防的。大多想要自杀的人,都有精神病,或者压力特别大。这种时候,我们无法去谴责一个心灵正在受折磨的人,有勇气自杀的人,却不能坚持在这个世界上好好活下去,除了自己本身的原因外,社会因素占很大的一部分。”沙阿眼神温柔了起来,“但我想对这些想自杀的人说:但所有发生的,对每一个人来说它都会是相同不愉快的经验。你们没有任何理由不需要独自扛下全世界的重担。若有需要,你们可以向家人与朋友寻求协助。这个世界虽然不完美,但总有人守护着你。”


你们国家工种是否跟社会地位有关?某一种职业比其他职业更高级?

“工种与社会地位无关,只要合法……”沙阿停了一会,歪着脑袋看着提问者,“Jeder Beruf ist gleich(每个职业都是平等的)。”


哪种工作被人认为卑微下贱?

“非法行为,那些影响到别人,社会的,国家的利益的工作,伤害到别人的工作”


你们国家平均年龄是多少?民族之间寿命长度有差别吗?

“平均年龄是41.2岁,民族之间寿命长度差别不大,平均年龄应该还算好的吧,长寿的人比较多,90多岁老人很常见呢。感觉还不错吧……你怎么看这事?”

你们国家的金钱是如何生产?伪币很流行吗?

“沙阿人民银行印的而且大多数的钱都用互联网了。伪币的话有人会印吗?”沙阿突然笑了,笑容里带着些恐怖的,“你可以试一试,只要发现一张,就可以让头与身体分离而已。”

你们国家对于死亡是什么态度?

沙阿沉默了一会儿说:“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,死是一件无须着急去做的事,是一件无论怎样耽搁也不会错过的事,因为死亡才会让我们更加敬畏生命。”

卖淫合法吗?人们对卖淫有什么看法?

“这个那个,为什么突然问这个。”沙阿有些欲哭无泪,只能尴尬的回答,“卖淫受到法律的禁止,属于违法行为,历史证明:这种东西,不仅贬损人格尊严,而且会引起社会腐败、生产力停滞,应当受到摒弃。”

你们国家的人喜欢看书吗?

“大家平均每人一年的阅读量在在5本书左右。正如培根先生所说:“读史使人明智,读诗使人灵秀,数学使人严密,物理学家使人深刻,伦理学使人庄重,逻辑学、修辞学使人善辨;凡有学者,皆成性格. ”沙阿歪了一下脑袋说,“我们就算再忙也要花些时间专心读书,你说爱不爱看书呢?”

某个民族的人是否会单纯因为他/她所处的民族而被禁止承担某种工作?

“没有哦,每个民族都有平等的,但如果他做了法律规定不允许做的事情……比如贪污腐败。”沙阿的表情变得有些愤怒,“那就会被禁!止!承!担!很!多!工!作!了!

你们国家的边境安全吗?以何种方式保卫自己的边境?

说到这个问题沙阿不禁笑出声:“安全,当然安全了,边疆地区看护人很多 , 而且我与邻国们说定了,除非一些特定的地方,(建立的铁路运输等,不过要两个国家交流好了,与边疆士兵说好)边疆线上不得有人过去 。”沙阿停了一下,表情变得有些恐怖,说,“如有人会过我们会直!接!杀!死!万一杀了平民?铁路上的人如果死在了边疆两国都要花大钱的,所以不会杀错的。而且现在又不一定要走铁路对吧!”

这个国家文盲比例有多少?人们会觉得文盲很丢人吗?

“这个那个,我们这没有文盲了……”沙阿好像知道了什么,马上笑着面对镜头说“今天就至少这吧,拜拜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